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2—2013学年度熹光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时间:2014-11-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2014年1月5日下午,武汉大学2012——2013学年度熹光奖学金颁奖会在测绘学院202报告厅隆重举行。颁奖会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伟主持。奥腾思格玛集团董事长邹熹光先生、副总裁田志海先生、拓普康商贸副总裁李恒倡先生、武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东兴、测绘学院院长李建成院士、党委书记孙萍等出席颁奖会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拓普康武汉分公司的来宾、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王中全、全体获奖学生等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徐东兴宣读了学校表彰文件,测绘学院研究生胡修兵等11位同学获得“熹光优秀学生奖”,博士研究生李彬等56人获得“熹光立志新生奖学金”。
      测绘学院2011级本科生简志春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邹熹光先生和拓普康公司的感激之情,鼓励学弟学妹们从增强身体素质、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编程能力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学习,不断超越,逐渐培养“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测绘精神,把自己铸造成国家的栋梁。
      邹熹光先生简要回顾了作为一名老师的经历。他谆谆教导在座的同学们,学校与社会有很大的区别,社会上有更宽广的舞台,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挑战,在找准自身定位后,要脚踏实地,锲而不舍,一步一个脚印,切忌好高骛远。
      最后,院长李建成院士做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以“人最大的成就不是拥有多少金钱、获得多大成绩与荣誉,而是赢得了多少的尊重”引出了设立此项奖学金的初衷,并向邹熹光先生捐资助学、支持学院发展表达了由衷的敬意!他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挑战自己,适应时代的发展,永不放弃;要有责任心,认真做事;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老师,感恩社会给予的良好的发展氛围;要懂得回报,尽自己的所能回馈社会,回报父母。

颁奖会结束后,全体获奖学生与领导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