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甲子年华,测绘风云”之学术沙龙第一期圆满结束

时间:2016-12-06  点击: 次  编辑:admin  作者:admin
 

113019:00,学术沙龙第一期在测绘学院202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与英国伦敦大学联合培养的13级博士生牛杰明,应邀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故事与留学经历。

牛博士首先作了关于阿苏火山“呼吸”演化特性的学术报告,着重介绍留学两年来的研究成果,讲解如何从海量的火山地震观测资料中获取多种有用信号,并分析信号的特征及产生的原因,使同学们对火山地震学有了全新认识。接着,牛博士又以充满文艺气息的方式,介绍了他从接触测绘学、迷恋地物学、钟情地震学,直至陷落火山学的“泛舟”之路,尤其是留学英国的这段经历,对于开阔视野、提升专业知识具有深远的意义,让同学们羡慕不已。

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咨询有关科研、公派出国要求、如何选择学校等相关的问题,牛博士一一作答,从许多方面给出了宝贵建议,并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学习、敢于创新、争做科研达人。

图为牛杰明博士作学术沙龙报告

图为观众踊跃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