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研究生韩佳伟在武汉大学第八届“勇往职前"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21-11-2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测绘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湖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湖北省教育厅的指导下,由武汉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的武汉大学第八届“勇往职前"大赛暨湖北省第六届模拟招聘大赛武汉大学选拔赛,于20211031日下午2时,在生命科学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分为生物和非生物两大赛道。在非生物赛道,经全校各院系、培养单位推荐并选拔而出的7位不同专业领域的“挑战者”,在职场舞台上以思维代利刃、化逻辑为刀锋,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华山论剑”。7位“挑战者”面向7个完全不同的意向岗位,从个人发展与职业规划、综合能力与岗位匹配度等多维度进行风采展示,评委们对7位“挑战者”的个人展示与简历撰写的两轮环节予以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创新性职业认知、简历内容与设计等细节上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紧接着,7位“挑战者”共同进入到最令人期待的第三轮“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一道名为《新官上任头一天》的讨论题,为“挑战者”们设置了6个职场困境,需要通过团队的逻辑思考与相互配合来共同完成。在2分钟审题思考后,每位“挑战者”分别在2分钟内陈述了自己观点,从不同角度展示自己的底层逻辑。随后进入到12分钟的自由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相互借鉴,一个方案被另一个更完善的方案推翻,生动而深刻的逻辑思辨得到了完美呈现。整场讨论环节每一位选手都展现出了各自精湛的逻辑思考能力,不同的观点交锋与融合令台下观众频频点头、掌声不断。

经过评委对第三轮选手表现的打分统计后,来自法学院的蔡珠婷、测绘学院的韩佳伟、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刘林涵突出重围,进入到最后角逐——第四轮“情景模拟”,一道关于“小李同学在西部基层选调生与大城市银行职员之间的职业抉择”难题摆在“挑战者”面前,需要分别扮演“小李、2个不同观点的朋友”。三位“主角”从心而论阐述自己的观点,在相互沟通与解惑的过程中,一道众多大学生心中困顿许久的难题“如何抉择自己所热爱的职业和父母眼中更稳定的职业”跃然心间,现场的武大学子也在三位“主角”的谈心中找到了属于自己心中的答案。

非生物赛道在经历了4轮、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后,依据评委们对3位“挑战者”的综合评分得出最终结果,我院研究生韩佳伟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