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凝聚青春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骨干素质拓展成功举办

时间:2021-05-1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武汉大学测绘学院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测绘学院研究生骨干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共产党建党百年献礼。2021年5月9日,为切实加强学院骨干队伍建设,增强学生骨干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效率意识,推动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研究生骨干之间的交流,增强成员间的凝聚力和团结力,消除成员之间的生疏感,为以后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工作奠定基础,武汉大学测绘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学院研究生骨干进行素质拓展。

59日下午三十余名来自研究生会、团委、班委、支委的成员相聚在洪山区素质拓展基地,参与趣味与挑战并存的活动。全员集合出发后,在文艺部等同学的领唱下,大家一起在车厢中合起了红歌,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伴随着悠悠扬扬的歌声,来到了洪山区素质拓展基地。

 

到达拓展基地后,基地的教练首先详细的讲解了活动的各个环节安排,然后进行的便是破冰环节——由于成员们平时的生活圈子较小,且属于不同部门,彼此之间可能还不太熟悉,在教练的组织下,成员们分成4支队伍,进行队伍的队名、队标、口号、队歌等讨论,并推选出一名队长和一名队秘统筹队伍的人员调动,然后在队长的带领下依次向其他队伍介绍。成员们围成一圈,进行破冰之旅,通过小游戏的方式,活跃气氛,增加彼此的熟悉和默契

 

 

分队结束后,在教练的组织下便进入游戏环节。教练讲解安全规范后,各组队员在穿越线、攀岩、急速60S环节中进行锻炼。在游戏中,考验团队成员互相信任互相帮助的团结精神,各团队在相互配合下都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其中,攀岩环节考验每个人的协调运动能力,攀爬过程紧张刺激,大家勇于自我挑战并在最后进行了比拼环节,每个队伍派出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进行队伍间的接力PK,感受一场勇攀高峰的合作。

 

 

最终,经过轮的激烈比拼,“葫芦娃闯关”队表现优异,一举摘获桂冠“颜值天花板”队、“我们都”队分别获得团队第二名、团队第三名。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号召学院骨干成员们积极参与,大家在素质拓展中结交了朋友,也加强了大家的凝聚力。在经历素质拓展后,学院研究生骨干在未来学生工作中定会展示出更加积极、优秀的精神风貌,更好地为测绘学院广大研究生学子服务。

文字:刘海兵

图片:丁久婕、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