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研究生组)第一次中心会议暨骨干培训成功举办

时间:2020-10-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测绘学院研究生会

10月12日晚上9点,武汉大学测绘学院新闻传媒中心(研究生组)在测绘学院204会议室召开了以“熟悉与培训”为主题的中心会议,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分管副主席金榕榕同学,先代表新闻传媒中心老成员欢迎新同学的加入。然后进入会议第一项,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的过程中,中心成员相互认识,增进了中心成员的沟通交流和相互了解,为后续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议第二项,中心介绍。金榕榕同学为中心成员们介绍了新闻传媒中心的架构与职能,仔细认真说明了中心的工作内容和对工作职责的认识。

会议第三项,骨干技能培训。

首先,金榕榕同学就“活动摄影”方面为大家做了培训,她认真讲解了拍照时曝光对焦等基本要求,以及基础的摄影构图技巧,并结合一些案例让新成员有更直接具体的感知,引起大家的热烈发言和讨论。

接着,由新闻部部长唐晓芳同学就“新闻写作”技能进行讲解,她从标题和正文两个方面仔细认真地讲解了撰写新闻稿时地注意事项,并提醒大家需要耐心推敲用词是否合理,同时也分享了自己丰富的写作经验。

然后, 由设计部部长丁久婕同学给大家讲授海报设计的技巧,她结合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以新手手册封面设计为例向大家仔细讲解了海报设计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叮嘱大家在设计时需要做好沟通、主次分明,引发了大家热烈的反响。

接下来,由运营部部长程鹏同学为各位新成员进行如何运营微信公众号的培训,他一边演示一边耐心讲解微信公众号的推送技巧,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希望大家回去多做练习和尝试,锻炼新媒体运营能力。

最后,金榕榕同学一一解答了新成员提出的问题,强调了中心工作注意事项,并对大家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提出了热切的期盼,希望接下来一年与大家共勉,一起建设更好的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