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 |第56期“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回顾

时间:2020-11-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张栓、李亚迪

1112日晚“坚白”研究生学术沙龙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如期举行2019级博士生李邵波受邀做了题为“大洋海底浅层矿产资源的发现”的主题演讲, 李邵波博士研究方向海洋底质测量,师从赵建虎教授已发表SCI期刊论文4篇EI1篇参与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本次讲座在bilibili直播平台上同步进行,为同学们提供了更为便利的学术交流渠道。

海洋是蕴藏矿产能源的巨大宝库,浅地层剖面仪作为探测海底信息的一种声学传感器,在海底矿产资源勘察方面发挥着重要价值。李邵波博士针对浅地层剖面层界提取的原理、方法以及属性分析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生动的讲解,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主讲嘉宾的精彩演讲让同学们获益良多,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在问答环节,主讲人就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最后主持人对李邵波博士的演讲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致谢,测绘学院“坚白”学术沙龙第56期活动圆满结束。“坚白”学术沙龙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思想交流,碰撞出知识的火花,满足了同学们的学术需求,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好评。 

摄影:张栓

章:李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