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2020年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1-24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武柳君、蔡剑锋

2020年1123日,在卓尔篮球场进行了新生篮球赛决赛,至此由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组织的2020年研究生新生篮球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针不戳”队最终夺得本届新生篮球赛的冠军,“天霸 No Bug”队荣获亚军,“测绘博士”队夺得季军。女生趣味投篮项目中,第一名为“哔哩哔哩”队,第二名为“投的都中”队。

为保证比赛严谨公正,半决赛决赛裁判请武大篮协专业裁判担任。半决赛分上下半场进行,每半场20分钟,罚球不停表,比赛最后3分钟罚球、暂停均停表。决赛采用4节比赛时间,每节10分钟。每队上下半场各有2次暂停机会,时间为3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男生六支队伍经过三次小组战,决出每组前两名进入半决赛,进入半决赛的队伍为:

A组:测绘博士队、上分队;B组:针不戳天霸 No Bug。

半决赛战况:天霸 No Bug  VS  测绘博士队  29:22

“测绘博士队”第三名,“上分队”第四名。

之后进行决赛,“针不戳”与“天霸 No Bug”争夺冠亚军,决赛日战况如下:

针不戳  VS  天霸 No Bug  38:32

决赛场上,上半场结束时针不戳队”领先近10分,从第三节开始,“天霸 No Bug”队调整战术,带球、运球、投篮等一系列动作潇洒、规范,接连进球,逐渐拉进比分。在第四节比赛中“天霸 No Bug”队1号队员投中三分球将比分拉平31:31,此时离比赛结束仅剩2分钟,“针不戳队”储林韬罚球得1分,对方请求暂停。

 

休息过后,“天霸 No Bug”队的曲英杰罚球得1分,双方再次持平,比赛进入白热化,高潮不断,跌宕起伏,双方拼抢很激烈,将对方咬得很紧,最后“针不戳队”曾浩平突破防线进球得2分,储林韬罚球又得2分,最后李先楠进球再得2分,哨声响起,比赛结束。最后两支队伍一起合影留念。

1 针不戳队

2天霸 No Bug队

3测绘博士队

赛场上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奋发拼搏。本次比赛旨在为各位研究生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结识好友的平台,让研究生在科研与生活之间找到平衡点。经过比赛,各位球员不仅在赛场上感受到了竞技体育的魅力,也在场下收获了友谊。

男生组:

 

女生组:

 

| 武柳君、蔡剑锋

摄影 | 赵闯、熊子柔、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