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研途珞珈,测绘风华——测绘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9-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金榕榕

金秋九月,正是收获的季节。9月11日下午,测绘学院2020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在信息学部徕卡厅顺利举行。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院长姚宜斌、党委副书记王中全、副院长邹进贵、副院长邹贤才及学院各系所负责人、学院教学办公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主持。

见面会开始后,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为新生带来入学第一课,教导学生要珍惜机会,不负青春;其次保持定力,对自己有信心,并且持之以恒;最后要坚守科研底线,守正创新、超越自我。

副院长邹贤才教授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学生培养等方面细致介绍了研究生培养工作及要求。他强调了新生要找准自己的目标与定位,坚守科研道路,多与导师和同学交流,多听学术报告和参加学术竞赛,在创新的基础上努力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导师代表袁强强教授发言。袁强强教授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深入阅读文献的步骤、创新实验的方法及论文撰写的要义。此外,他也勉励新生多与导师、同门交流,培养乐观积极的心态。袁强强教授亲切自然、鞭辟入里的发言引得台下阵阵掌声。

研究生代表赵胤植发言。赵胤植从求学态度、社会工作、社交人际等方面倡导新生培养热爱科研、热爱生活的情操。以用国画中的技法“勾皴染点”为喻,劝勉新生绘制自己独特的研究生画卷。

接下来,武汉大学保卫部三分部严旭警官带来了安全讲座。严警官通过PPT、视频及现场演示的方式,就防火防盗防骗、救火自救求生、安全防范等方面生动形象的给研究生新生上了很好的一课。教学办公室的尤嘉阳老师详细地说明了研究生系统的使用及导师学生互选,同时介绍了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的课程成绩查询功能。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介绍了学生工作、奖助学金、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及相关纪律要求。迟宗宝老师建议新生在现阶段多思考,并提前规划。

通过今天的见面会,相信20级研究生能够很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在测绘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收获成长。

文字:金榕榕

摄影:金榕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