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阶前万里 | 硕士1903党支部线上打卡共进步

时间:2020-04-1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1903党支部

阶前万里,指相隔虽远,却像在眼前一样,这正是我们线上交流的意义。疫情的缘故,同学们无法回“珈”。可是学习分享、同学情谊和齐头并进的共同追求却不曾被距离影响。硕士1903党支部以党员为主体组织号召所联系的团支部成立线上学习小组,每日分享和交流自己的所学所感。自224日起,有17个党支部成员、4名入党申请人和4名团员青年加入我们的小组。我们已经一起共同度过了43日,坚持塑造习惯,希望在互相的监督和帮助下,我们能够在疫情期间严于律己,同时号召身边的同学们一起加油。线上交流的内容涵盖政治理论、科研学习内容、读书观影、运动健身和亲手做美食的丰富生活。以“早起健康打卡、读书观影打卡、科研交流打卡、强国打卡、运动健身打卡、美食训练打卡”等形式一同度过这些特别的日子!


1、早起健康打卡

一日之计在于晨,即使是慵懒的周日,大家也都进行早起打卡。起初,我们的早起健康打卡比例只有71.4%,在大家共同的监督和促进下,我们的早起比例高达80.9%,并且有11名同学自打卡日起一直坚持早起打卡,从未中断。


2、科研打卡

虽然因为疫情我们无法回到“珈”中美丽的课堂,但同学们在完成“云课堂”的课业知识之余,也积极开展了科研学习工作。看到大家的思考和分享,谁能不发出一句“小杰瑞的肯定”呢。


3、读书观影打卡

大家踊跃分享了学习之余的读书观影感受,无论是几十字的真情慨谈,还是几千字的洋洋洒洒,对于硕士1903党支部的同学们都是信手拈来。其中,黄健铭同学不仅心思细腻、文采斐然,还是一个细节控,连排版都是耳目一新,点赞!



4、强国打卡

积极鼓励大家使用“学习强国”进行政治理论的学习,大家通过学习更加深刻地懂得和了解了青年人的责任与使命。在“学习强国”中的所属党委组织当中,作为一个新生党支部,总积分排名在组织统计到的前70名的有4位同志,而年度积分排名在组织前70名的高达15位同志。


5、运动健身打卡

大家利用微信运动、B站、Keep等多种软件记录和进行运动。虽然宅在家中,但我们仍旧需要健康的体魄、均匀的身材、良好的身体状态!有5位同学,几乎每天都进行了运动打卡,坚持就是胜利,相信等到再次相见的时候,大家都是健康匀称的模样^_^。在这段疫情期间,也有同学收获到很不容易获得的微信步数“0”的成就,不禁让人想念在“珈”的日子,于珞珈山爬上爬下的10000步。


6、美食打卡

除了学习,除了锻炼身体,我们更是在生活,追求诗和远方的路上不能少了美食!趁着在家的机会,同学们纷纷踏入厨房,为自己的父母做上一两道菜,认识到妈妈做的饭是多么好吃,也发现自己原来还有厨师的天分,也可以为以后在班级聚会上大显身手做准备啦。被小伙伴的美食图馋到怎么办?厨房欢迎您!


看完后有没有被同学们学习向上的精气神和热爱生活的美好追求打动呢?虽然曾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不能出门,但是大家通过沟通、分享、交流,同样可以感受到属于2020年的美好。在这个可以陪伴家人的学期里,希望我们都还在加油,在做好防护的同时照顾好自己和家人,以身作则,配合当地进行自我隔离和开展志愿服务。硕士1903党支部,我们在路上。

春天已经悄悄到来,期待着和所有人再会珞珈山下,相视一笑。

那一天,值得等待。

那一眼,满载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