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不畏艰难,冲锋在前”--2019级博士生集中观看高校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第七场

时间:2020-04-1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赵不钒、赵胤植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不断丰富新形势下研究生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武汉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组成高校大学生抗疫志愿宣讲团。2020412日,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博士党支部成员集体线上收看了由华南理工大学主持的高校大学生联合抗疫志愿系列宣讲第七场报告会。


会议上,七所高校的宣讲团讲师们依此为我们带来了激情澎湃的抗疫报告。宣讲团讲师带动高校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论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激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师们结合青年学子在参与抗击疫情的真实经历,分享了身边奋战在一线青年学生的真实事迹,展现了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全国各族青年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的精神风貌和感人故事。

会议结束后,在支部书记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就观看本次高校抗议宣讲团的报告进行了热烈的分享与讨论,纷纷抒发了自己的感悟,以下是部分党员的反响:

赵胤植:“听完宣讲,我意识到正是中国制度增强了我们青年的信心,人民群众和英雄的城市给了我们力量,中国方案给我们以及全人类带来了希望。我认为,我们青年党员、青年研究人员应当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学习,加强科研攻关,实现自身价值,使得自己经得住考验,努力发挥作用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刘磊:“今天的高校联合宣讲会进行的十分顺利,我更加体会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此次战疫中,习近平总书记进行了四次考察调研,并多次强调群防群控,要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广大人民是此次战疫的主力军,社区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我们要始终秉持着必胜的信心,克服这场疫情。在此次疫情中,也让我深刻体会到,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是科学技术。疫情防控战包含了两条主要战线,疫情防控第一线和科研和物资生产线,哪条都不可松懈!直至疫情完全胜利!”

单路路:“国家对于这次疫情的迅速统筹处理,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体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为本,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坚信可以经受住一切考验。同时,在全球疫情愈发紧急的今天,对别国的鼎力相助也展现了中国担当,推动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构建

王晓航:“通过此次高校联合宣讲直播课程,使我理解了“人类命运共同体”,便是共患难,同发展。正当全人类都被新冠病毒肆虐的时刻,人们终将彻底认同伟大的祖国向全球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包含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真义。我们致敬战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们,也感恩禁足在家不添乱的平凡人。随着此次疫情在世界上的大范围的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国际社会闯过至暗时刻、赢得最终胜利注入宝贵信心和动力。同时,作为学生党员,我也意识到了在国家危难时刻所应当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在此次抗疫阻击战中,随处可见的90后,00后的新一代,除了给我们带来抗疫必胜的信心之外,也体现了新一代年轻人爱国情怀和建设强大祖国的坚定信心。”

李邵波:“今天在疫情面前,全世界都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临着相当严峻的挑战。但挑战与机遇并存,中国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在疫情防治过程中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援助世界的义举则既是应对危机,也是化危为机。因为通过这次抗疫进程,中国理念和中国模式将更为深刻地影响世界,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共识的全面认可。”

赵雄:“此次新冠疫情的爆发,更加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目前国内形势基本稳住,但国外还处于病毒爆发期,境外输入严峻。因此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听党指挥,尽量少外出,在家也不能懈怠,应该培养科研氛围,每天做好学习计划,并坚持执行。”

陶钧:“在当前疫情面前,一些西方国家在早期时不想着和中国共同抗疫,反而声称疫情有利于就业和制造业的回归,中期疫情蔓延至本国时抹黑中国,发表一些中国病毒式言论,不可不说是处处显露出其狭隘的民族主义。疫情面前,人类命运共同体应该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吧我们生于斯、长于斯的这个星球建成一个的大家庭。”

刘洪良:“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要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将小我融入大我,在疫情面前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坚持战役成功的信心和理念,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赵英豪:“在当前的疫情形势下,作为一个党员,我们首先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积极遵守国家发布的各项防控指令,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应该履行的责任,充分发挥自身能量,规范自身以及家人行为,并结合实际条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和知识,争取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同时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在当前形势下,我们依然要谨记自身的职责和使命,积极学习完成自身的科研学习任务,争取早日在研究领域有所突破,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颜青松:“在这次肺炎疫情中,无数的党员奋斗在第一线,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真真切切的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格言。这深深的感动了我,也鼓舞着我在未来要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自己的奉献;而不是碌碌无为的虚度此生。虽然我们每个人就是时代里的一朵浪花,但是也真是我们每个人组成了这个时代!希望我也不虚此行。”

此外,王健、侯佳良、张柯柯、戴集成、陶贤露、李灵爱、王鑫哲、赵不钒等党员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当前抗击疫情的决胜时期,此次支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支部学生党员奋战抗疫的决心,进一步凝聚起将战胜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尤其是青年党员的政治觉悟,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理性思考、积极防范、勇于作为,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使命担当。

武汉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

图片:刘磊、赵胤植

文字:赵不钒、赵胤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