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武汉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测绘学院“坚白”新锐导师讲座第6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15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学科部

20191212日晚上七点,“坚白”新锐导师第6期在测绘学院218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期讲座邀请到了郭斐老师,郭斐老师于2016年入选武汉大学351人才计划。参与多项校级、省级、国家级项目。获王之卓创新人才奖、测绘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荣誉和奖励。长期致力于卫星导航定位理论与方法研究,在精密单点定位质量控制、北斗高精度数据处理、多频多模信号偏差处理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

本期讲座主要介绍了GNSS多频多模偏差及其处理。主要讲述了卫星导航系统建设进展以及各系统之间的比较,介绍了偏差的类型以及产生机制,接着讲述了多频多系统偏差研究进展,着重讲了频率间偏差(IFB)、频间钟差偏差(IFCB)、系统间偏差(ISB)和相位延迟偏差(PB)等,最后介绍了现阶段研究存在的问题,并且讲述了未来的研究方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郭斐老师介绍了其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并就许多代表性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最后,总结叙述了多频多系统偏差研究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展望。报告现场座无虚席,郭老师热情饱满,同学们都非常认真地聆听,在报告结束后与郭斐老师展开热烈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同时还在bilibili上同步进行直播,不管是直播中的互动还是现场的氛围都很好,到场的同学都认真倾听,线上观看人次高峰达到237人。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最后主持人高梦瑶对本次活动进行简单的总结,“坚白”新锐导师讲座第6期正式结束。

测绘学院研究生会不断探讨和创新“坚白”学术沙龙的形式,本期报告就同学们的研究热点方向和问题做出了一定的解答和分享,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切合同学们的实际科研学习需求,在同学中获得较好地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