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心理健康节】“心骑珞珈”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2-0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心理部

12月8日下午1400,武汉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心骑珞珈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武汉大学教五草坪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武汉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研究生会承办;印刷与包装系研究生会、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研究生会协办。

当下研究生学业压力繁重,参与课外活动较少,本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丰富研究生课余文化生活,通过骑行释放心理压力,通过联谊游戏拓宽交友渠道,通过心理答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温馨和谐的心理健康氛围。

活动一经发出就吸引了同学们广泛的关注,根据院系分布和报名顺序最终选择了60名同学参与。

本次活动一共分5组开展,各组在起点分别通过“谁是卧底”、“害你在心口难开”、“狼人杀”、“你来比划我来猜” 、“蒙眼作画”等游戏相互认识和热身后,开始筹划和设计骑行路线。

本次骑行的轨迹需要由KeepAPP记录,骑行过程中鼓励各小组量力而行,相互交流,拍照打卡,每个小组也都在骑行中放松心情,拍摄了一波美照。

骑行结束回到原点稍事休息,1600心理答题环节准时开始了,心理答题通过问卷星限时发布在QQ群中,题目均和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密切相关。15分钟之内100道选择题显得十分紧张和刺激,所有同学都认真作答,相信他们也收获了满满的心理健康知识。

最终,根据心理知识答题结果和骑行打卡加分,确定了获奖同学,其他的参与者均获得了心理健康书籍作为纪念品。

本次骑行拓展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在冬日的暖阳下感受校园的美好,放松心情。希望在此次活动后,所有的参与者都能以更加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今后的科研生活!







作者:白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