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硕士1703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

时间:2019-11-3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1703党支部


11月28日上午,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硕士1703党支部在学院2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以支部联系人身份参加。

会议开始,张书记对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工作进行指导。他指出,吾日三省吾身,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反省自身,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检视问题,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进行深刻反思和改进,从而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另外,张书记从党支部的层面对支部工作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了1703党支部半年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支部成立近三年,成果丰硕,是一种难忘的回忆,值得我们去纪念,但同时也要继续保持学习的韧性和进步的势头。他强调,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已经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要常抓不懈。最后,张书记进行总结,结合自己的工作指出自我总结应实事求是,切忌空喊口号,切忌敷衍了事。

接下来,支部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就《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情况、自身问题改正情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半年来支部工作与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等方面逐条总结,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进行自评与互评。期间张书记悉心指导。吕智同志对评议结果做出总结,指出支部成员之间应继续加强沟通交流,同时应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学习的能动性,并鼓励大家平时抓住机会多锻炼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等综合素质。

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流程,民主评议工作顺利结束。支部书记吕智同志为支部成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情况,并就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与传达。吕智解读了全会中强调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多方面显著优势,并逐条深入剖析全会中提出的多个“坚持和完善”。吕智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十四个坚持”作为对照,诠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何将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如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证。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1703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反思自身不足以及支部存在的问题,三省吾身而后砥砺奋进。尽管作为毕业年级,很多同志的学习生涯即将结束,但我们的党员生涯还有很长。每一位同志应铭记和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提升专业能力,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谭福宏、吕 智

摄影:洪永鑫


图1 支部联系人张朝龙讲话



图2 党支部成员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图3 支部书记吕智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