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我院师生赴莫斯科参加2019年第十届国际3S暑期学校

时间:2019-09-2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赖苑盈

国际3S暑期学校,简称3S活动,由武汉大学、同济大学、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新西伯利亚州立测绘学院四校轮流承办,旨在加强中俄四校之间及其他国家地区的师生在地球空间信息科学领域的交流合作。

2019年是3S活动成功举办的第十个年头,本届活动由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承办。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遥感学院、测绘学院(含中心)及资源环境学院一行7名老师和34名学生参加本届暑期学校,其中,我院袁强强教授受邀作学术报告,朱李赟老师随行带队,17级研究生丁育萱、18级研究生杨蕊宁、黄林周、赖苑盈参与活动。

818日晚学员们抵达莫斯科。819日上午在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图书馆举办了开课仪式,仪式上该校校长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各校代表依次发言及作学术报告,最后香港浸会大学周启明老师、以色列海法大学的Anna Brook老师及国重的邵振锋老师等三位授课老师依次介绍课程内容,学员们自由选课。接下来学员们将依据自己选择的课程,开展为期五天的学习。

课程教学包含课堂授课、上机实验和PPT汇报三个部分:课堂授课采取全英文教学的形式,对学员们的英语能力要求较高;上机实验检验学员们理论应用实际的能力;PPT汇报是学员们对自身学习成果的总结和反馈,很好地锻炼了学员的总结能力、展示能力及英语口语能力。

此外,教学内容还设有学术报告环节,为学员们传播最新科研前沿,带来启发及引导。其中,包括张良培老师介绍了实验室的概况和科研成果,袁强强老师题为《Quality improvement for remote sensing data: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deep learning》的报告、邵振锋老师关于不透水面提取的报告及Anna老师从“Who we are and how we got here?”出发的研究成果报告等。

课程学习之外,文化交流也是暑期学校的重要一环。学员们在课堂内外以多种形式交流,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同时,主办方也安排了参观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博物馆、俄罗斯国民经济馆、航天与航空中心及莫斯科游船等活动,丰富课余活动,增进大家对莫斯科文化的了解。

23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举行毕业典礼,各班代表轮流汇报学习成果,学员们依次领取结课证书。随后,学员们交换礼物,合影留念。至此,2019年第十届国际3S暑期学校完满结束。

作者:赖苑盈

莫斯科国立测绘大学教学楼前合影

Anna老师课堂合影

参观俄罗斯国家历史博物馆合影

毕业典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