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步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测绘学院2019级研究生报到及新生见面会顺利完成

时间:2019-09-0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赖苑莹

8月31日上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新生报到入学工作在信息学部图书馆一楼大厅顺利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34位博士研究生、138位硕士研究生新生持相关证件有序报到。报到过程中,校党委书记韩进、副校长舒红兵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现场看望慰问报到新生和工作人员,了解询问新生报到情况。在完成报到流程后,很多同学在现场合影留念,工作人员随机对新生进行采访。

下午三点,测绘学院2019级研究生见面会在信息学部附2-201教室顺利举办,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出席见面会,教学办公室褚丽丽老师、朱李赟老师、尤嘉阳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以及全体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见面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主持。

见面会开始之前,全体新生一起观看了测绘学院宣传片,走进学院,感受测绘学科的魅力。

在张书记简短的开场白后,见面会正式开始。测绘学院院长姚宜斌教授为新生带来入学第一课:从学院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五个方面介绍学院情况和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同时,姚院长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用心科研,珍惜在校读研时光。

接下来,教学办公室主任褚丽丽老师介绍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分工并做分享。褚老师先是介绍了研究生办公室各老师及其具体工作分工。然后从三爱、三变和三惑出发,结合自身十年教学工作经验,给新生同学们提出宝贵切实的建议。随后教学秘书朱李赟老师详细地说明了研究生系统的使用及导师学生互选,同时介绍了微信公众号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的课程成绩查询功能。最后,研究生辅导员迟宗宝老师补充介绍了学生工作、奖助学金及相关纪律要求。

在张书记做总结分享后,见面会正式拉下帷幕。随后,各班召开班会,认识新同学并选出班干部,召开党支部支部大会,选出党支部支委。

通过今天的见面会,相信19级研究生能够很快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在测绘学院这个大家庭中努力学习,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