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测绘学院博士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03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陈黎

  4月3日下午14:30,测绘学院博士生座谈会在学院204会议室正式召开。测绘学院党委书记孙萍、党委副书记张朝龙、副院长许才军、教学管理办公室和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2014-2018级博士生代表们齐聚一堂,从学习到生活等多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伊始,张朝龙副书记使用表格数据,向大家清晰展示了在校博士生相关状况及近年来博士生的毕业去向,说明了目前博士生毕业去向主要集中在高校、国企、央企等领域,而高新技术方面人数偏少的现状。孙萍书记提出目前博士生在社会上受到的关注度越来越大,同时毕业标准的提高、招生就业难度的增大也会影响大家的思想状态,希望大家借此座谈会的机会畅所欲言,说出同学们真实的声音。随后,各班代表按照自己收集到的意见依次进行发言,不仅从学习上,还从生活等各方面表达了同学们的想法和建议。

  轮流发言完毕,孙萍书记对大家的意见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首先,针对博士生学制由三年改为四年的问题,考虑到大家的经济状况和毕业压力,仍需要不断调研和向研究生院反馈;其次,在导师指导方面,博士生和导师之间应该是互相促进的关系:一方面,大家作为测绘学院的研究生,拥有着学院的优质资源,可以积极地去获取科研信息;另一方面,学院也会努力向大家提供各方面的需求,希望大家做到“早知道、早准备、早规划”;最后,针对博士生本人的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焦虑或者困难都可以及时寻找心理咨询,和不同级师兄师姐多交流,学院也会努力给大家创造合适的跨年级跨方向交流平台,而对于普遍公共素质的问题,还需要学生中有人带头组织、响应去做好。


  最后,许才军副院长告诉大家学院最近准备对院内师生发放问卷调查,正积极努力地想要解决学院工作上的问题。学院希望大家善言、敢言、能言,对学生提出的公开合理的意见都会积极采纳并处理。


图文:陈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