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勇担大任,以身作则 ——测绘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18-10-29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文字:刘磊 吕智

10月27日至28日,由测绘学院党委主办的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顺利举办。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分为专题讲座、业务培训、主题讨论、素质拓展等丰富精彩的环节,由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和硕士16031801支部承办。

本次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于1027日下午在学院227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老师代表学院党委致辞,强调了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学生党支部骨干要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以党建为龙头,以政治思想为引领,全面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开班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张瑜博士带来题为“争做时代新人,勇担复兴大任”的专题讲座,以同龄人的视角切题深入,介绍新时代背景下的历史责任,诠释时代新人的具体含义,号召学生党员骨干积极担当复兴大任,语言极富亲和力,将党的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娓娓道来,条分缕析;内容给人以启迪和思考。随后,学院党政办副主任、组织员程新明老师进行了业务培训,立足支部党建工作,争做优秀党员骨干,以支部工作中出现的实际案例出发,剖析发展党员等具体工作流程,内容详细全面,让学生骨干们受益匪浅。

当晚7点,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进行了关于“怎样解决支部工作的难题”的主题讨论。支部书记们随机分为4组,分别就“怎样调动支部成员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怎样讲好支部书记党课?”“怎样提高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怎样发挥支部民主评议的作用?”等四个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派出支书代表总结发言,就各个难题进行解答。整个主题讨论氛围热烈,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破解支部工作难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次日下午,学生党支部骨干们来到友谊广场,参加了户外素质拓展教练培训活动,活动包含了破冰起航、抢收抢种、团队圣塔、快乐绳床等环节,内容丰富专业。大家精神饱满投入到每个环节。进一步加强了党支部骨干成员交流、沟通与合作,充分发扬了团队协作、共克难关、顽强拼搏、勇担责任的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支部骨干的综合素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成功。

最后的结业仪式,培训班学员代表硕士1803支部书记徐绍哲同志发言,表达了参加培训班的具体收获和成长,并提议党员骨干们肩负起支部建设的责任,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然后大家观看了《平语近人》第一集,最后学院党委组织员程新明老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党支部联席会和硕士1603、硕士1801党支部支委成员为这次培训班精心策划、成功举办付出的辛勤劳动。他认为这次培训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值得很好总结,也可以作为各支部开展党员教育活动借鉴和推广。同时他希望各位学生党员骨干第一要加强党的理论的自觉学习,“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第二要提升业务能力。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出发,“把服务当做一种习惯”,牢记党员使命和责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至此,本次测绘学院学生党支部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撰稿:刘  磊  吕  智

                                                           摄影:邵嘉琪  方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