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王观松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时间:2014-05-12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admin

5月8日下午,中共武汉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王观松教授应邀来我院,以“习近平的执政方略”为主题,为师生作了一场生动而深刻的报告。院党委书记孙萍、副院长沈作霖及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12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张朝龙主持。

王观松教授以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运用大量的数据和事例,为师生系统介绍了习近平的执政方略及初步成效。王观松教授从习近平的执政背景入手,重点介绍和解读了“八项规定”、“三公”治理、“四风”整顿、“中国梦”等内容。他强调,“如何推进中国道路”、“如何解决腐败问题”、“如何解决外部环境维护世界和平以利于中国更好的发展经济”是实现“中国梦”需解决的三个重点问题。“只要全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会汇成一股巨大力量。有了这种力量,‘中国梦‘必将尽快实现!”王观松教授对中国的发展前景满怀信心。

近三个小时的报告,王观松教授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在座师生党员认真学习,受益良多,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张朝龙总结讲话。他说,王观松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楚,重点突出,信息量大,逻辑性强,对全院师生学习领会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很大帮助和指导作用。希望全院师生员工进一步加强学习,抓好理论武装,更好地指导自身的工作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