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测绘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

时间:2022-03-0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2003党支部

2022225日晚,武汉大学测绘学院硕士2003党支部测绘学院218会议室召开了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胡云泽主持,熊帅与李暮雨做出了《关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分享。

专题教育首先介绍了我国宗教基本情况,并指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对于不同于一般群众的共产党员,《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规定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违反规定的党员会受到相应程度的处罚。其次,专题教育从“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成员必须是无神论者”、“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要求”和“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由党的意识形态所决定的”这四个方面解释了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因。然后,通过反面教材警醒同学们。最后提出共产党员应该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视频。

通过此次会议,硕士2003党支部成员越发坚定了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的信念必将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