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停课不停学,进步不止步——测绘学院硕士1905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分享活动

时间:2020-05-3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硕士1905党支部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疫情防控期间,测绘学院硕士1905党支部改进理论学习模式,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筑牢思想防线。自313日开始,为了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在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生活的掌中宝加油站的作用,本支部决定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分享活动,并通过其强大功能助力疫情防控,树立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该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每次由一个支部成员分享自己在学习强国看到的一篇好文章或者视频,将内容简要概括,然后连同学习体会一起分享到支部群中,每周两次。开展此活动的出发点是让大家保持每周的学习,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无法返校,因此我们更应该好好的利用在家的学习机会,不让思想掉队。下图为同学们的部分学习分享感悟的截图。


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石欣:通过这个活动,调动了大家对当前时政的学习热情,大家积极讨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要求将每次的分享分为主要内容概括和学习体会两部分,是为了让分享的人在找材料的过程中认真的进行思考总结,真正做到有所收获。也许当前的形式还较为单一,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我们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改进措施,努力做到更有成效。

刘俊:这个每周分享的活动开始至今已经快一个月了,在研究生较为繁重的学习研究环境下,给支部的同志们提供了一个了解学习实时新闻的渠道,也让支部的交流更加频繁,某一同志就分享的新闻发表自己的感想,其他同志则根据该同志的分享有了更多的思考,非常有意义。

朱林川:之前我在自主学习时,往往是按照自己的兴趣来筛选信息,学习的时间也不固定,自己的思考也不够深刻。而在开展了这个分享活动后,我们党支部的同志们能够一起关注新闻热点并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这样的沟通学习让我们对时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我们应该把学习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要不断学习,学习科学抗疫,学习党员抗疫模范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相信被按下暂停键的湖北乃至全国,会重新焕发出昔日的活力。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共同期待相见的那天!

上一篇:测绘学院硕士1703党支部发展对象公示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