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高质量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党性锤炼”专题党课

时间:2019-11-10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19级博士生党支部

2019118日下午4点,为继续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测绘学院2019级博士生党支部结合《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以及近期党员发展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高质量党员发展工作中的党性锤炼”的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由支部书记赵胤植同志进行讲授,赵胤植同志首先带着大家温习了党员发展的全过程,结合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五个过程,详细回顾了各个时间节点以及支部需要完成的各项任务,同时强调了我校关于其中一些发展细节的具体要求,例如两次推优、四次公示等。经过赵胤植同志的耐心讲解,支部党员表示对党员发展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随后,赵胤植同志针对按月缴纳党费和党员考察教育两项工作谈了几点体会。希望大家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经常回忆入党时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一个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针对如何考察教育,他向党员同志提出了一些操作性较强的建议,强调作为入党介绍人,由于需要为考察对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党史党章党规,所以自身理论水平需过硬。赵胤植同志的这些分享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纷纷表示积极落实党建工作,有益于党性修养的锤炼。

部分党员发表自己了的感想。李邵波同志认为对于我们每个学生党员而言,我们党性是在一桩桩一件件或大或小的事情中磨砺出来的。赵不钒同志也补充到,我们在入党材料时提及的缺点和不足,不仅仅是在口头汇报中说要克服,更重要的是能够清醒地意识到自己应当怎么做,并将之付之于行动。王健同志也就他在党员发展转正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发表了考察时如何注意发展对象个性的意见。


本次党课效果明显,支部党员重新回顾了入党全过程和自己的入党初心,切实感受到参加党建工作与党性锤炼息息相关,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家的业务水平,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党员们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将党性锤炼融入到自身工作学习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在工作岗位和研究领域中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


撰稿:刘 

摄影:赵不钒

上一篇:测绘学院1901党支部会议顺利开展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