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教育
当前位置: 主页 > 党建教育 >

测绘学院硕士1903党支部顺利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01  点击: 次  编辑:迟宗宝  作者:娄紫璇

9月27日晚上19点30分,测绘学院硕士1903党支部顺利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1903班组织委员韩佳伟同志主持,1903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主持人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党支部书记蒲琳同志讲话,蒲琳同志首先感谢各位支部成员能够积极地参加本次活动,并阐述了开展本次活动的意义。

本次活动中,各位同志以视频分享、幻灯片展示等多元的方式向支部成员分享围绕本次主题活动学习的内容与心得体会,支部成员也就相关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赵宏飞同志代表第一组成员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该组成员同时还为大家放映了两个小短片,分别是《厉害了,我的国》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音乐短片,使用视频展示使得形式更加丰富,视频内容切合本次会议的主题,同时承接了即将到来的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各位同学在观看短片后又增加了对于祖国的新认识,使得会议上大家心中的爱国主义情怀高涨。


赵士翔同志代表第二组成员主要围绕三会一课主题发表了他们的学习见解。大家一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详细讲述了《巡视条例》中的四新:新思想、新成果、新机制以及新要求,解读了党内巡视制度的五个特性:独立性、权限性、问责性、制度性和成果性。同时,该组成员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与一般的展示不同,赵士翔同志还在活动中分享了其小组讨论出的更为接地气、贴近研究生生活的认识和感受,让我们深刻意识到党的精神和思想其实可以体现在在我们每个人身边的点点滴滴,体现在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当中。


第三组刘璐、朱佩京、娄紫璇同志则首先用数据向大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主要内容,例如他们指出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高频词汇有:伟大75次、中华名族43条、复兴32次、强国20次、中国梦13次等,这种新颖的介绍形式从不同的角度看党的十九大,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其后分享了他们对于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中的关于六个下功夫的学习体会和独到见解;最后该组成员分享了其对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学习心得。


本次会议的最后,支部成员发表了自己对于本次会议开展的想法,并共同讨论了接下来本支部开展活动的具体形式,力求在学的同时追求形势的多样化和新颖性,让大家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

至此,本次支部活动圆满结束。

图:蒲琳 文:娄紫璇